北师大养花的教学设计

1.六年级下册北师大版语文上的所以四字词语养花
奇花异草 置之不理 自生自灭 三年五载 秉烛夜游
山中杂记
庞然大物 出其不意 玲珑娇小 弱不禁风
索桥的故事
头晕眼花 千真万确
可爱的中国
刻不容缓 江山破碎 国弊民穷日新月异
城市的标志
茫然无措 川流不息 蜂拥而来 一模一样 大同小异 若有若无 蔚为壮观 婀娜苗条 玲珑精致 千姿百态 各具风韵 忠心耿耿 小心翼翼 芸芸众生 日益趋同
野草
曲曲折折 顽强不屈 能屈能伸
琥珀
奔腾怒吼 前俯后仰
人生礼赞
乘风破浪 斗志昂扬
小抄写员
无论如何 蹑手蹑脚 一声不响 自作自受
大自然的秘密
争先恐后 欲出而止 踯躅不前 若无其事 见死不救 愚不可及 鱼贯而出 无遮无挡 饱餐一顿 气喘吁吁
金色的鱼钩
两鬓斑白 喜出望外 目不转睛 夜色弥漫 无边无涯 热气腾腾 重重叠叠 奄奄一息
白衣天使
冲锋陷阵 谦恭礼让 念念不忘 溘然长逝
当代神农氏
炎黄子孙 赖以生存 岌岌可危 忧心忡忡 心急如焚 前无古人 沁人心脾 无边无际 大海捞针 痛哭流涕 万籁俱寂 辗转反侧 喜出望外 劫后余生 晨曦初露 日落黄昏 骄阳似火 阴雨霏霏 百劫千难
一个这样的老师
面面相觑 饶有兴趣 胸有成竹 郑重其事
詹天佑
高山深涧 悬崖峭壁 狂风怒号 黄沙满天 攀山越岭 赞叹不已
学步
摇摇晃晃 的的确确 踉踉跄跄 防不胜防 乐此不疲 脚踏实地
在学校的最后一天
搬弄是非 热泪盈眶 一本正经 烟消云散 聊以自慰
2.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品社六单元教案
北师大版品德与社会六年级下全册教案
主题一 回望20世纪的战争风云
课题1.不堪回首的人类灾难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 了解和平鸽的由来 , 知道鸽子是和平的象征 , 知道和平是全世界人民最美好的心愿 。
2. 萌发爱好和平的情感 。
3. 学会收集资料 。
教学准备:
师生收集有关和平鸽的资料 。
教学活动及过程:
1、导入 。 教师出示鸽子的图片并提问学生:“你喜欢鸽子吗?为什么?”
请学生阅读教科书第2页上方的文字 。 教师提问学生:“人们在什么样的庆典上放飞鸽子 , 为什么要放飞鸽子?放飞鸽子表达了一种什么样的意愿?今天我们就学习本单元的第一主题——白鸽引出的话题 。 ”
教师小结:“鸽子是一种美丽的鸟类 , 它因为美丽和温驯而受到人们的喜爱 。 鸽子既可以供人们欣赏 , 又可以用于通信 , 人们亲切地称它为信鸽 。 鸽子还是和平的使者 , 是盛事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之一 。 如1988年第25届奥运会和1990年在我国举办的亚运会等盛会的开幕式上 , 都有数万只美丽的鸽子展翅飞翔 , 表明了世界人民向往和平、友谊、团结的美好愿望 。 ”
2、阅读与讨论 。
学生介绍有关和平鸽的资料 , 教师适时引导 。
首先 , 教师引导学生听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 并介绍 , 1986年为世界和平年 。 出示国际和平年的徽标 , 并提问:“这个徽标是一幅什么样的图案 , 象征这什么?”
3.问题与探究:为什么要用鸽子何橄榄枝代表和平呢?
教师出示第二张图片——毕加索 , 并体温:“你知道他时谁吗?能介绍一下吗?”教师了适当补充 。
……
3.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第三单元四字词语可爱的中国:刻不容缓 , 生吞活剥 , 江山破碎 , 国弊民穷 , 日新月异 , 万里长城 , 团结力量 , 令人尊敬 , 改造一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