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康乃馨有香味吗


康乃馨是有香味的 , 它的花朵可以用来提取香精 , 但是大多数栽培品种的康乃馨香味比较淡 , 一般需要凑近闻才能闻到 , 它还是一种很优异的切花品种 , 有很强的观赏价值 , 它是石竹科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 学名为香石竹 。
康乃馨有没有香味 1、是否有香味

【香】康乃馨有香味吗

文章插图

康乃馨是有香味的 , 不过大多数栽培品种的康乃馨香味比较淡 , 一般需要凑近闻才能闻到 , 少量品种的康乃馨香味会浓一些 , 可以用来提取香精 , 它的花朵是一种很优异的切花品种 , 还有很强的观赏价值 。
2、植株特征
【【香】康乃馨有香味吗】
【香】康乃馨有香味吗

文章插图

康乃馨是石竹科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 它的学名叫做为香石竹 , 高度在40~70厘米左右 , 茎为直立的丛生状 , 叶子的形状为线状披针形 , 它的花朵一般有2-3朵生于枝端 , 花朵的颜色有白色、粉色和紫色等 。
3、生长习性
康乃馨喜欢在凉爽和阳光充足的气候环境中生长 , 它不耐寒也不耐热 , 最适生长温度在20℃左右 , 它的根系为须根系 , 具有不耐水涝的特性 , 土壤要求是保肥、通气和排水性能良好的类型 , ph值在5.6-6.4之间最为适宜 。
4、养护方法

【香】康乃馨有香味吗

文章插图

养护康乃馨的时候 , 需要将其置于采光好的地方 , 这样它才能生长旺盛 , 但是夏季要注意为其遮蔽强光 , 日常给它浇水需要根据土壤的干湿度进行 , 一定要避免土壤产生基肥 , 它喜肥 , 所以它生长期还需要定期为其施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