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合理密植的作用是什么


【【作用】合理密植的作用是什么】 合理密植的作用是增加单位面积产量的有效途径 。 其作用主要在于充分发挥土、肥、水、光、气、热的效能 , 通过调节农作物单位面 积内个体与群体之间的关系 , 使个体发育健壮 , 群体生长协调 , 达到高产的目的 。 合理密植是指在单位面积上 , 栽种作物或树木时密度要适当 , 行株距要合理 。

【作用】合理密植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般以每亩株数表示 。 株距、行距要多少才算合理 , 必须根据自然条件、作物的种类、品种特性、以及耕作施肥和其他栽培技术水平而定 。 合理密植是增加作物产量的重要措施 。
【作用】合理密植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插图

合理密植不仅使群体叶面积达到最适宜的程度 , 而且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动态变化 。 叶面积前期扩展速度越快 , 抽穗以后下降的速度越慢 , 维持绿色叶面积时间 越长 , 对高粱的产量形成越有利 。 这种动态变化对光能的利用率较高 , 制造干物质多 , 容易获得高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