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恩典神学

【什么是恩典神学】
思典神学就是以恩典的名义貌视在高举耶稣基督;并使用保罗书信的片面字句不参照当时犹太人的历史背景:把新约和旧约完全分开随己意解读:说旧约圣经都是字句;是律法;一切的教导比喻都往耶稣身上硬套 。
神学一词,狭义指称所有对神(天主)这个主题展开的研究或学说,广义指所有一切宗教神学学说;按基督教学者的定义,神学是神的仆人为了指导人们的信仰生活、行事行为或对付异端思想用分类法和论述法从神所启示的圣经内容中总结分类出神性学问、各世界观、各种事物观、价值观、行为理论的系统性学科,随着基督教学术的发展,神学有基要神学、神性神学、教会神学、希望神学、历史神学、成功神学、失败神学、苦难神学、幸福神学、危机神学、辨证神学、世俗神学、政治神学、女权神学、爱情神学、自由神学、法律神学、解放神学、战争神学、黑人神学、生态神学、教牧神学、教政神学、经济神学、革命神学、社会神学、财富神学、社交神学、伦理神学等 。凡是具有上帝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思想的,只要不是机械技术或工艺艺术方面的都有神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