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吃哪些中药

在胃寒的时候一些人总是觉得胃部不适,胃寒是肠胃非常的冰冷,这样的情况下是不能吃一些良性大的食物,只能给自己吃一些暖胃的食物 , 比如说姜汤,烫一点的开水,这些都是可以改善胃寒的现象,胃寒的时候吃冰冷的东西会导致胃寒的现象变得越来越严重 , 所以说危害必须要甚至,那么胃寒吃哪些中药呢?
①鲜姜、白糖治胃寒痛: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 , 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 , 直至好为止 。
②白酒烧鸡蛋治胃寒: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1个鸡蛋,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 。轻者吃一、二次可愈 。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
③吃苹果可缓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阴冷天或饮食不当,常泛胃酸,很难受 。如果此时吃一个或半个大苹果 , 胃很快舒服了 。
鲫鱼砂仁汤,即:新鲜鲫鱼一条 , 洗干净后用慢火稍微煎一下,把15克左右的砂仁置入鱼腹,加入几片生姜 , 煮30~40分钟即可喝汤吃肉 。如果不喜欢吃鱼 , 也可以用瘦猪肉代替 , 只需把剁碎的瘦肉连同砂仁一起隔水炖相同时间即可 。
【胃寒吃哪些中药】砂仁能行气止痛,散寒暖胃,故本汤对流清涎或胃寒所致的打嗝不止有立竿见影之效 。控制住清涎后还可用胡椒根煲鸡汤喝,此汤也有暖胃作用;还可用胡椒粉煲猪肚,把胡椒粉纳入猪肚煲两小时即可 。
如果自己胃寒的话 , 那么何不试试这样的方法,其实中医方面的中药虽然说对身体的伤害不大,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说大家在有办法的时候最好是不用任何的药物来治疗自己的症状,胃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是不能忽视的疾病,选择这些方法来改善就可以让胃寒及时的缓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