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性】香焦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香蕉是属于凉性水果中的寒性水果,但是本身果肉中的热量很高,除了维生素外,还有大量蛋白质、糖分等营养 。 食用口感软糯香甜,可以直接食用 。 但体质虚寒、肾炎患者、空腹的人、关节炎患者、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食用香蕉 。
1、寒性水果

【热性】香焦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文章插图

香蕉是属于凉性的水果,但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属于寒性水果 。 寒性和凉性在作用上是属于同性,但是作用大小上,明显寒性会更加强烈一些 。 寒性食物多是用于中和热性体质的 。
2、营养价值
【热性】香焦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文章插图

虽然香蕉是属于寒性水果,但是热量很高,可以作为主粮食用 。 香蕉果肉中除了维生素外,还有大量糖分、蛋白质等等,可以促进食欲助消化,还能保护神经系统,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
3、食用口感 香蕉的口感比较软糯,而且甜度很高,很适宜食用 。 本身属于热带比较重要的水果种类,经常食用香蕉,除了身体会变好外,也不容易出现便秘、肠胃不适的情况 。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工成香蕉奶昔等等 。
4、不宜人群
【热性】香焦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文章插图

香蕉毕竟是寒性植物,对于体质偏虚寒的人最好避而远之,尤其是胃寒、肾炎的人,可能会引起并发症 。 空腹的人不可吃香蕉,关节炎以及糖尿病患者也不易吃香蕉,香蕉里的糖分较多,会造成身体负担 。
【【热性】香焦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推荐阅读